The蚊子

「我是小喵 」- 1 - 我的王国

    说真的,感觉自己越来越健忘了。这让我更强烈地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再年轻了?

  有时候,一早起来就犯困,或换个说法,还没起床,就又困了。真拿自己没办法。倒不是我懒,每次准备起来,就会面临一个问题:

  “接下来,第一件事干嘛呢?”

  闲的时候,无所事事,从早到晚。忙的时候,焦头烂额,整夜失眠。

  闹钟铃响第三次,按照惯例,主人应该真打算起床了。睡得正迷糊,被子一头的末端被轻轻地拽了一下,应该是在找手机,过了几秒,又安静了。我蜷了蜷身子,想着多半还没有来暖气,因为脚底下还是不暖和,不知不觉又睡着了。

  再睁开眼时,头顶痒痒的,又是那只讨厌的大手。屋里亮晃晃的,我匝吧着眼晴,床前的一张大脸横在我面前,一只手一边刷牙一边还不闲着。真是讨厌的家伙啊...

  已经不早了吧,我直起身子,屁股厥起来,伸了个超级大的懒腰,爪子紧紧地扣在被子上,脚底下软绵绵地,这一觉睡得可真舒服啊。我太爱这张床了!

  要再不起床,也没法儿好好睡了,卫生间里叮铃咣啷,与客厅里新闻频道女主播熟悉的声音混成一团。真不明白,一大早的,哪来那么多可报的新闻。千篇一律的内容,一成不变的声调,每天如此。

  发了会儿呆,慢腾腾地走到客厅。跺步到我的饭盒前,水缸里的水照例已换上凉凉的冰水。三文鱼口味的猫粮也加了新的,别看阿伟平时挺邋遢,这倒一次没落下过。喝水,吃早餐,真是惬意的早晨呀!

     8:45分,闹钟又响了一次。

  “再不出门就要迟到啦”我小声地嘀咕道。

  地铁33分钟,从家走到地铁最快也要7分钟,即使就算出门马上坐上人力小三轮,也要3分钟左右。而且,还不一定路上会有突发情况呢?

  找钥匙,找工作牌,公交卡,总到最后这一小会才忙得要命,真是不会安排时间的家伙。一顿忙和后。拉开门,又停住了,估计又在想有没落下东西。 听到门响,我习惯性地快步跑到跟前,阿伟转身向我道别,嘴里一边说“我走啦,小喵”,一边用脚挡住门缝,生怕我跟着跑出去一样。

  我每次都想笑,别说外边那么冷,压根从没想过混水摸鱼混出去,一次都没有。

  阿伟是个细心的人。

  倒不是我胆小,外面的所谓的大世界,我也不是没见识过。 但相比这60平的小天地。真没必要冒着吃各种苦头的必要去大闯一番。这才是我的王国。


<未完>


评论

© The蚊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