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蚊子

「我是小喵 」- 2 与主人在一起的日子


        又是阴天,我喜欢阴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晴天也不错。下雨也好,下雪也喜欢。要说不喜欢的话,除了刮风,一刮风,感觉全世界都乌烟瘴气的。不过,只要有个暖和地儿,无论什么天气都是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懒洋洋地走到我的大饭盒前,本只想吃两口,又忍不住的大口狼吞虎咽了起来,最近的主食好像换了新牌子,很是对我的胃口。 吃完后又咕咕地猛喝了几口水。 难以描述的满足感充满了全身。 主人说得对,我确实是个十足的懒猫啊!吃完又有点儿后悔,计划好的减肥就是在主人这美食阴谋下泡汤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倒也怪我,自己不克制,怪谁呢。

        退了两步,直接就地侧身摊睡在地上,没有什么比这美食果腹的满足感更让人享受的了。白色天花板像一望无际的宇宙一样无边地蔓延。即使就这样躺着,也能感觉到莫名地惬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前几年那会,年轻躁动的劲儿还在,真是精力无限啊,一吃过饭,就跟充满电的玩具一样,从客厅蹭蹭地跑到卧室,借着力,一口气蹬上柜子,再跳进墙角的纸箱堆,几秒时间,屋子里边就能跑个来回,我迷恋那种跑起来像带着风,四周万物悉数后退,无比畅快的感觉,使不完的劲! CC总是在后面后边喊,“别跑啦,不要把我的东西都给撞倒啦!”,我呢,虽说完全不理会,我自己当然知道注意的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多半又是在抓苍蝇吧?”,老陌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说,他们猫类啊,有能看到我们人类看不到东西的能力,不会是看到鬼了吧?” CC总是这样,对网上各种奇怪的八卦观点深信不疑,从她的一本正经的声音就感觉得出确实是当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多了,动物嘛,就这样的,可能是在模仿他们祖先抓猎物的动作呢,再说,要不让人家吃饱了干嘛,想多啦。”

老陌总是要从科学角度理论一番,他们两的对话,有时听着是有些道理,不过就更多是滑稽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时我会故意在屋子里疯狂地跑,从他们面前跑过,CC跟着后面喊,“别跑啦,别跑啦!你给我站住啊”,有时她也莫名其妙跟着我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越是喊,我倒是跑得更起劲了,像有人在给我加油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我说啊,多给它弄点儿好吃的,吃肥点,跑不动,它就懒得跑了。”诡计多端的老陌真是够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跑累了,往窝里一钻,不知不觉又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整个屋子在我眼里就是一张巨大的床,走累了,随便倒下,仰天躺着,随便翻滚儿,都那么地自在。客厅的边上也有个我专属的床, 那粉粉的小窝,是1岁生日时,CC送给我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早上我就预感气氛有点奇妙,早餐比以往丰盛了许多-----居然有两大袋完全敞开的妙鲜包!我最爱的牛肉和三文鱼! 晚上,CC抱回一个大快递箱子,往桌上一放,说“嘿,小喵,这是你的”,与往常一样,我兴冲冲跟着全家一起玩拆包裹的游戏,我超喜欢那种快递箱子散发出来的气味儿,没想到这次箱子里的东西,居然是我的哦!大草莓形状,三层厚绵制成精致的大房子,还没等到完全展开,我就急不可待地跳了进去,椭圆的小敞口,宽敞密实的豪华大空间,还有可以从里翻开的小窗,真是舒服啊,传说中的五星级酒店大概就是这样吧?


  快递小哥真是个神奇无比人,时不时送来的纸盒子里,像魔法箱一样,有各种吃的,不同口味的妙仙包,有玩的,还有老陌最喜欢的电子玩具。每次快递盒子一送来,我就第一个冲上去,把鼻子凑上去,期待再次发现我最喜欢的那种味道。

  那个来自“淘宝”的神奇地方,很快让家里充满了各种宝物,与主人一起拆箱子是我最期待的环节,时间一长,我已经能从嗅到的味道准确地判断出里边的宝贝了,男主人的耳机、电子玩具。女主人的化妆品、小饰品....拆封的瞬间就像公布谜底的一样,非常有趣!

  我的小窝里也很快摆满了各种小玩艺,卡通小假熊,毛线团做的鱼,也不管我喜不喜欢,塞满了五星级酒店里的一大面墙。有一次主人送给我个叫“猫咪磨爪爬架”的玩具,老陌兴冲冲地拿到我面前,说道“嘿,小喵,你最喜欢的东西来咯”,我一看,这是什么呀?像带鱼一样的架子,上面有像蜂窝一样的小孔,手感极差。老陌完全没问人家喜不喜欢,托着我的双手在上面一个劲儿地蹭,来回两三下,然后说,“来,小喵,你自己试试看怎么样”,一点乐趣也没有嘛,健身的么?我完全不配合,恐怕又是什么阴谋吧。于是转身就跑走了, 真是愚蠢的人类啊。完全不明白我们猫类的需求嘛。真是自作聪明。

    “这家伙完全不领情嘛,我要是猫的话,应该特别喜欢才对啊。”老陌看起来有点失落地说。

    自以为事的人类呀。

    不过也有正合我意的时候,有种特别喜欢的草,说是为猫类而存在的植物,那气味真好闻啊!老陌把它小心翼翼地装到盛在一个杯状的小花盆里,放到窗台上,还特意叮嘱我千万不要打翻了。 绿芽儿伴着泥土的味道真让人神清气爽,每天早上,我都会爬上去看看,期待它能快快长大,凑近鼻子猛吸一口气,爽得我情不自禁地睁大了眼晴。


<未完>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The蚊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