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蚊子

「我是小喵 」- 3 - 有坏蛋!

    ...


    等待主人下班的时间总是那么漫长,以前,我总是巴不得主人们早点出门,期待整个屋子就剩下我一个人的时间,他们一走,整个世界都成了我的专属游乐场啦。 倒不是因为喜欢独处,那会儿,总觉得我的整个王国,处处都充满了等待探索的神秘气息。


  先爬上餐桌,再蹦上客厅最高的那个柜子,整个王国都在我的俯视之下了。屏住呼吸,静观着视线所及之处的任何风吹草动,虽然绝大部分时候都天下太平,但我绝不会放过一丝诡异的线索,我的地盘,不容任何不速之客的冒犯! 柜子里,床底下是极其关键的要塞。



  有一次,CC收拾房间,我在一旁打下手,趁我没留神,不知道从哪居然蹦出个甲克虫,一看见我,这家伙撒开腿就想跑,我正犹豫着是不是要先堵门,居然哧溜烟钻到了写字台下,真是狡猾啊,起初我也是急了,任我怎么挠,它就是不出来,整整一个下午那家伙硬在里边一动不动,真拿它没办法,索性我也按兵不动。奇怪的是,直到天色漆黑也没见它出来,敢情它会飞?



  最后一次见到它时,已是几天后的早上,我冲从上去档住它的去路,倚着墙角的它,一言不发,丝毫没了上回的神气,像刚喝醉了酒似的,两只看上去依旧狡猾的触角,耷拉在额头前,手脚已吓得软塌塌地搭在地上,一定是作贼心虚吧。 我飞快的跑去叫主人, CC正在做早餐,赶紧跟着我的跳步跑过来。


  “它还在动哎!”CC叫了起来。


  我跑上前去,拍了一下那个家伙脑袋。果然,这下老实了,它全身缩在了一起,只能乖乖地听从我们的发落。这时,老陌也来了,主人们商量了一番,形势似乎颇为严重。最后,老陌将用白纸巾包着的它,轻轻地放进了纸盒。这事,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,但自那以后,再也没见到它和它的同党们。



<未完>
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The蚊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