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蚊子

「我是小喵 」- 4 - 追美剧《行尸走肉》的日子

     ...

     天晴的时候,绝大部分时间,我更喜欢躺在阴处打盹 ,屋子的到处都有细心的,主人给我准备简易床---其实就是纸箱了,估计也知道我懒,有时候走累了,随意倒在一个地方就呼呼大睡。不过,床底下的那个长靴包装盒子是我的最爱。外面的光线亮得晃眼,床底下的不明不暗的光线---恰到正好,无人打扰的安静也让我感到宁静,抬起头,又能不时地观察到屋子里的整个动向。 



      周末的时候,天气好的话,偶尔,主人们会有事出去。但只要在家,绝大部分时间会和我在一起玩。


      人类都挺宅的,有时候他们能在家一动不动呆上一天。阿伟没来之前,我的房间在靠里的次卧里, 正中有一张长桌子,一侧是几樽老式大衣柜,另一侧,靠阳台那边,书籍、画架、海报之类的满满地堆了半个角落,旁边就是我的小窝。



      CC喜欢看书,什么书都看。工作?好像是卖碟的,通过网络卖唱片,据说以前是学音乐的,小时候还一度幻想自己能去维也纳演出。有时也卖票,墙角那一堆散落一地的乱七八糟的"明星签名"碟片,就知道她的工作是多不容易了。常常半夜电话打来,电话那头指示:“XXX的碟,再来一批” “别忘改一下价格哦”。 


      害得我不得不陪着起来加班。 


      美食也是她的最爱,周末心情好的时候,她会饶有兴致的学着网上的视频,做各种她老家才有的西北菜。 


      衣柜下方有个超大的柜子,里边装满了各种耳机和电子玩意,那是老陌的爱好。


      人和猫终究是有些不同,他们玩的时候,我就在旁边呆着,人类真是有耐性啊,常常对着电脑屏幕一整晚上都一动不动。网上那些东西,我看一会就腻了。有时会给他们捣乱,大摇大摆地从键盘上走过去,要看他们没反映,再走回来,于是屏幕上打出一排排乱七八糟字母,然后转身就跑,有一回让他们给抓住了,非得逼问我打的什么暗号,我只是捣个乱,哪知道啊.... 



      我喜欢和他们一起看一个叫《行尸走肉》的美剧,一到更新的日子,老陌就拿回从同事哪儿拷贝来的高清片源,特意等到大半夜里,全家吃完饭洗好澡,像执行某种仪式一样,一起端端正正地围坐在显示屏前等待下一步剧情的发生,后来还专门这此买个了大屏幕电视,果然带入感满分。


      刚开始完全看不懂,后来看明白了,完全入戏,晚上竟梦到自己成了剧中一员:瑞克和卡尔失散了,老陌和CC也丢了,达内尔和我漫山遍野地找,废弃的城堡里空无一人,甚至连丧尸们也都消失了。我感觉自己像被困在了一个废弃的星球上,最后连达内尔也走丢了。星空在天际上像定住了一般,四周可怕的安静,荒废的城市广场 上只剩下我自己....



<未完>





评论

© The蚊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